雨湖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31 08:51: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王梓任)日前,雨湖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荃,区领导向四来、侯宇、彭欣,区人民法院院长易己达在主席台就座。侯宇主持会议。

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政法机关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任务,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显著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稳步推进,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雨湖区铁路护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被省政府通报表彰奖励,网格化服务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七项工作在全市平安建设考核中排名第一;雨湖公安分局获评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优秀单位、被市公安局荣记“集体三等功”;区人民检察院被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先锋司法所获“全国先进司法所”称号。同时涌现了一批省、市先进个人,比如区人民法院九华巡回法庭负责人李育君获评“全市十佳政法干警”等,为建设平安美丽幸福新雨湖,创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防范风险为首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完善落实政治安全工作机制,坚决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完善落实反恐怖工作机制,坚决防范化解暴恐袭击风险,健全落实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机制,坚决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大局安全稳定。要以长效常治为目标,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既要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统筹推进补齐短板,加强深挖根治力度,健全机制促长远。要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试点为牵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雨湖。要全力抓好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大力推进政法系统智能化建设,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创新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以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为契机,着力推进法治雨湖建设。要对标对表推进重点改革,强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完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面推进依法治区。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政法铁军。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锻造一支过硬政法队伍。

会上,雨湖路街道、云塘街道负责人作了先进典型发言。向四来宣读了2019年度全区平安建设工作考核评估情况的通报。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