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华完小:用公筷公勺守住舌尖上的健康

    2020-03-30 14:50: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通讯员 黄礼军)为倡导学生家庭养成健康、卫生、文明的饮食习惯,3月30日,祁阳县八宝镇龙华完小开展了“用公筷公勺守住舌尖上的健康”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学生观看了由学校教导处制作的两幅PPT《宋高宗:使用公筷第一人》《疾病防控,从一筷一勺开始》。学生在了解公筷文明历史的同时,也充分认识到了家庭聚餐使用公筷公勺的必要性。班主任组织学生一起学习了3月26日由祁阳县文明办、市场监管局和教育局联合发布的《祁阳县公筷行动,文明用餐倡议书》,倡导学生用公筷夹菜,用公勺舀汤,按需取食,杜绝铺张浪费,做公筷行动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学生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在线上观摩了酒店里的客人使用公筷公勺就餐的情景,隔空体验了公筷公勺的使用方法。在师生互动环节,班主任向学生提出了家人忘记使用公筷,我们该怎么办的问题。全体学生经过热烈讨论,最后达成了共识:自己在餐桌上书写一条精美的提示标语和在餐厅显眼的位置上张贴一张漂亮的手抄报。

据悉,在主题班会结束的当天中午,许多学生给班主任老师发来了使用公筷公勺就餐的照片,而且还在班级微信群里纷纷留言。“老师,我们家里用上了公筷公勺,每个人还有固定的碗筷,我不但会这样做,还会让身边的亲戚和邻居都参与到公筷行动当中来,养成健康、文明用餐的好习惯。”二年级的黄志远如是说。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