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交警为医务工作者提供电动车登记上牌上门服务

    2020-03-26 19:18:33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记者 徐果婧摄像 陈萌)3月26日,长沙市交警支队开福大队的工作人员走进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为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电动车登记上牌提供便捷贴心的上门服务。

(办理现场 陈萌 摄)

开福交警主动上门为医务人员提供上牌服务

记者来到湘雅医院汽车队,在这里,长沙市交警支队开福大队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电动车登记上牌提供上门服务。

现场,前来办电动车登记上牌的湘雅医院工作人员们戴着口罩,有序地排着队,进行着办理工作。

(医务工作者携带相关证件等待办理 陈萌 摄)


(现场确认 陈萌 摄)

开福大队安宣中队的民警陈正祥告诉我们,自长沙城区全面启动“两车”登记备案及上牌工作起,启动城区75个上牌点,其中社区上牌点68个,负责城区电动车(黄色牌照)上牌工作,车管分所上牌点7个,负责城区电动自行车(绿色牌照)上牌工作。今天,开福交警将上门办理点设置在湘雅医院内,正是为了方便所在辖区广大医务工作者们,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方便快捷地办理好电动车登记上牌。

“通过了解,我们得知湘雅医院这一片辖区的电动车登记上牌需求大约在500辆左右,这个量是比较大的。医务工作者的工作非常繁忙,基本都是单位、家庭,两点一线。为了方便他们,减少他们不必要的时间,我们将这一次的办理点定在了湘雅医院,为医务工作者们提供上门服务。这样集中地办理,就不用辛苦他们自己再跑一趟了!”陈正祥说到。

上门服务流程简单办理迅速让医务工作者深感便利

陈正祥还向我们介绍了上牌所需的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据悉,电动车车主需自行下载"电动自行车APP ",在APP上先行录入人员、车辆信息,拍摄车辆照片及身份证明、来历凭证、合格证上传。然后,再将车开到上牌点验车。到了上牌点后,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查验确认,并在"电动自行车登记系统"中审核上传的所有信息无误后,编发号牌,产生电子行驶证;最后,安装号牌完成登记。此次,开福交警上门向驾驶电动车的医务人员宣讲上牌的相关知识,在完成申请登记,审核通过之后,当场提供牌照安装的服务。


(工作人员帮助进行资料确认 陈萌 摄)

现场,前来办理电动车登记上牌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只要带齐相关资料、证件,完成相应的注册、登记,短短几分钟内即可完成上牌办理。同时,工作人员会为他们安装好牌照。

湘雅医院医务部的工作人员王耀磊在办理好电动车牌照后,高兴地跟我们分享自己的心情:“太方便了!大概只需要5分钟就把我们的事情办完了,这对于平时工作繁忙的我们来说,不仅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也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交警对我们医务人员的一个关心。”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湘雅医院所在辖区的登记上牌集中上门办理服务将在今明两日完成。


(开福交警帮助进行线上登记 陈萌 摄)


(工作人员现场安装电动车牌照 陈萌 摄)




责编:徐果婧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