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税企协力战“疫” “永”结必胜信心

    2020-03-26 08:49:26

韶山市税务局走访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

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在十分钟内完成了人员的信息变更和实名认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许轩昂 蒋易)“体温正常,请把口罩带好,鞋套穿上再进入生产车间。”3月25日,在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的厂房里,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正在有序做好进入厂区的准备,这是韶山市税务局再次走访该企业,为其解决税收政策的困惑。

在战“疫”吃紧、医疗防护物资吃紧的阶段,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于2月10日正式投产,截至目前,该公司共生产医用防护服近7万件,向疫区捐赠医用防护物资10余次。

韶山市税务局成立专班小组进行跟进,通过电话询问、微信跟进、上门走访的方式梳理企业政策需求。此次上门宣传中,韶山市税务局税源管理部门向企业重点宣传了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或者直接向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医院,无偿捐赠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口罩、防护服等物品,可享受免征增值税及其附加、允许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等相关税收政策。提醒企业财务人员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的无偿捐赠物资对应不得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应作转出,对捐赠物资及时归集,取得相关捐赠票据等注意事项。引导企业做好税收筹划,提早谋划出口退税业务。

在了解到企业变更了财务人员和办税人员,办税服务大厅特事特办,开设“绿色通道”,在十分钟内完成了人员的信息变更和实名认证。

据悉,下一步,韶山市税务局将继续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点对点”地为企业量身设计政策辅导方案,让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平安、快速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