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联点包干 助力商户恢复营业

    2020-03-17 20:35:29

连日来,根据市委“转思路转方式转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市直(中省)联点包干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进一步将力量下沉,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帮助辖区门店商户恢复营业。

疫情发生以来,位于苏仙区白鹿洞街道龙门池社区的这家餐饮店就一直处于暂停营业的状态。

餐饮店店主 陈述文:开始不开业主要是担心顾客,好多人都不敢出门,怕生意不好,员工的工资太高了,主要是街道跟社区的领导,鼓励我们,帮我们办下了所有的手续,教我们消毒这些,我们才在昨天(13日)开业的。


联点包干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和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过来,检查和指导这里防疫工作。根据恢复营业这两天的订餐统计来看,虽然不能与疫情之前相比,但已经能够维持店里的基本运转。

市生态环境局主任科员 联点包干龙门池社区工作组组员 唐鹏:“三转一统筹”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工作组协助社区,采取多种形式,动员辖区的门店复工复营,并对他们的消毒备案工作,进行日常巡查。


苏仙区白鹿洞街道龙门池社区主任 曹友平:我们社区总共门店有270多家,现在复营情况已经达到91%。

在苏仙区南塔街道八一路社区,工作组成员也正跟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检查辖区门店的消杀和备案情况。


市总工会副主席 联点包干八一路社区工作组组长 曹恒积:还是要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对场所进行消毒,进来的人员也要做好防疫,戴口罩,要测体温,这也是保护你们自己,疫情还没有结束,还是有风险。

服装店店长 田花:(工作组)对我们这些复工的人还是非常关心的。


八一路社区共有个体工商户451家,其他企业116家,复工复营工作量大。前期,工作组成员就当起了宣传员、参谋员、服务员和救助员,向商户和企业宣传疫情形势及相关政策,主动上门解决大家恢复营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目前已经有418家个体工商户,105家企业恢复了营业。

苏仙区南塔街道八一路社区党总支书记 主任 金燕:工作组这一块是全天候全过程全脱产,来跟我们一起,共同开展复工复产的工作,而且非常扎实,非常耐心和细致,这一块确实为我们社区解决了人员少,工作量大的问题,也非常感谢他们。

下一步,工作组还将协助社区,为企业和商户做好相关支持政策的宣传解读,检查督促大家继续做好防疫工作,确保经营安全,并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和问题。而对于KTV、网吧、酒吧等暂时不允许恢复经营的企业,工作组也将继续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市总工会副主席 联点包干八一路社区工作组组长 曹恒积:根据疫情的形势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条件允许的时候 第一时间通知他们,并且帮助做好复产复工复营的工作。

苏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 陈亚志:抓好商户复工复产复营工作,抓好重点人员管控跟踪管理,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实现商户居民和谐发展安居乐业。

来源:郴州新闻联播

编辑:杨扬 责编:李贵 监审:王炼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