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疫情防控简报(3月11日)

    2020-03-13 16:04:14




疫情动态

2020年3月10日0-24时,苏仙区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重症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0例。

截至3月10日24时,苏仙区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重症病例0例,死亡病例0例,治愈出院病例11例。无死亡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病例。


 苏仙行动

1、3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冯海燕参加市义务植树活动。下午,冯海燕调度区财税化债和地方政府专项债申报工作。

2、3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志红陪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唐勇调研我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随后参加郴州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会议。下午,李志红参加市职教城项目规划用地务虚会议。

3、3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指挥长刘明发陪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唐勇调研我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随后参加市义务植树活动。下午,刘明发在区委指挥部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晚上,刘明发在指挥部调度境外入苏返苏人员情况。

4、其他区领导按照“三转一统筹”部署,深入联系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5、区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印发《督查通报(3月9日)》。

6、在微信、新闻网、人民日报APP等媒体刊发原创和转载文章58篇,累计2220篇。监测涉苏涉疫网络负面舆情信息1条,累计处置网络负面舆情信息45条。向省、市上报舆情信息3条,累计248条。加强舆论引导,转发推送正面信息5条,累计1442条;跟评7条,累计679条。

7、发热门诊接诊18人次,留观5人次,累计接诊1687人次,留观377人次。接诊心理疏导咨询2人,累计64人次。

8、全区25家农贸市场(其中休市11家)日清洁、消毒情况良好,无活禽销售。8家大型商场超市正常营业,日清洁和消毒到位。检查药店99家次、生活必需品市场主体69家次、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市场主体87家次、其它市场主体156家次,市场物价总体平稳。累计受理投诉举报251件,已处理243件,正在处理8件。

9、城际大巴监测点排查车辆16台243人(其中驾驶员16人,桂东乘客46人,五盖山镇三口洞乘客17人,永兴乘客164人),体温检测均正常。累计排查车辆97534台,排查人员256826人次。

10、累计安排防控资金4094.1万元,实际支出3890.1万元。累计申购医疗物资557.4万元。

11、累计接收社会捐赠款(物)618.6万元(区红十字会、区慈善总会实际入账数),其中捐款549.7万元,物资22批次,折合现金68.9万元(医疗防护物资折价26.9万元,其它物资折价42万元)。

12、排查养殖场45家,累计1892家次。在城区4个农贸市场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监测,检测环境拭子样20份,累计1375份,无阳性样品。清查农贸市场7家、药店2家、酒店1家。检查野生动物养殖场9家。安排野外巡护91人,巡护里程303公里,未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死亡。

13、组织中小学生收看省网络大课堂《在战“疫”中成长—致敬未来》。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筹备会议,部署开学准备工作。向学校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校园防控手册》2700本、配套光碟57张。全区中小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正常开展。

14、安排社会面群防群治力量704人。

15、全区公共文化免费开放场馆暂未对外开放,文化旅游赛事活动均取消,星级宾馆、旅游景区按复工复产要求有序开放,其中飞天山、王仙岭景区计划3月12日开放,苏仙岭景区计划3月13日开放。巡查城区6条干道、1个镇文旅体场所76家。全区“村村响”通响率100%,累计播出782条次、7652分钟。

16、对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坚持一日一调度,实行动态管理,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安排工作人员227人,走访企业119家次,累计走访5739家次。“四上”企业(项目)复工复产151家,拟用工12691人,新增到岗1348人,实际在岗10643人。

17、通过综治信息化平台新增摸排人口1441人,累计摸排43816人;新增摸排房屋信息506间,累计摸排11546间;更新人员信息840人,累计更新16807人;更新房屋信息162间,累计更新3765间。

18、安排督查人员92人次,督查公交站(场)3个、酒店宾馆6家、文娱场所7家、机关企事业单位43个、生活小区213个、金融网点11个、超市市场1个、“五小行业”187家,发放宣传资料139份,下达整改通知书1份。

19、假期离院外出集中供养对象和工作人员正在居家隔离36人,累计劝返来院探视人员278人次。完成“两测两报告”和院内全面消毒。

20、重点围绕“网格化”联防联控、境外入苏返苏人员摸排、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情况开展督查,个别企业对出入人员未检测体温,防疫措施不到位。

镇街道一线

南塔街道:社区巾帼战疫情 铿锵玫瑰绽芳华

南塔街道东街社区7名工作人员均为女性,生活中,她们是女儿,是妻子,也是母亲,被人称为妇女同志;工作中,她们是“女强人”,是“女汉子”,被人们亲切称为社区“娘子军”;在战疫中,她们逆风而上,执着坚强,是“巾帼战士”。他们默默无闻的付出,才撑起了社区防疫的“半边天”,为辖区居民织起了一张防疫安全网。


社区党总支书记曾红萍,49岁,是娘子军中的“大姐大”。她每天不仅要负责调度防疫全盘工作,还要与包楼栋、单元干部及网格员一起入户宣传、摸排外来人员等工作。因过于劳累,曾红萍几次险些晕倒在岗位上。这一切,她都瞒着父母、丈夫和儿子,却被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了心上。居民张大姐煮好一锅热气腾腾的红糖鸡蛋端到她面前,叮嘱她一定要吃下补补身体。

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钟慧,49岁,是娘子军的“二号首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负责招募党员志愿者及防疫物资发放等工作。她每天穿梭在辖区13个值守卡点,为在岗值守的志愿者们发放口罩、手套等防疫必备品,累了就在值守点稍作休息,又奔往下一个值守点,从大年30连续40多天奋战疫线。

城管专干罗文佩,28岁,也是一位小孩才刚满一岁的年轻妈妈,为了疫情防控,她把小孩托付给了妈妈和婆婆轮番照顾,由于长时间没有陪伴女儿,对她都似乎陌生了,小孩哭着不让她抱。擦掉心酸的眼泪,她调头又回到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负责小区消毒及企业个体复工复产等工作,虽然每天忙忙碌碌,但是无怨无悔。


民政专干陈向芳,在疫情防控中主要负责低保户、特困户等困难居民生活保障等工作,为辖区低保户、留守老人发放口罩等物资。她儿子是名高二学生,正值学习紧张期,因为疫情无法开学,只能在家里上网课,懂事的他非常支持妈妈的工作,每天自己上网课,做笔记,不让妈妈多操半点心。

综治专干艾颖慧,24岁月,是社区最小的“九五后”。大年初一早上,她在上班路上不慎发生意外交通事故,造成全身软组织挫伤,在家只休息了两天,她就返回工作岗位和同事们一起开展“抗疫”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负责后勤保障及为居民办理电子出入卡等工作。

社区副主任欧阳慧,33岁,是一位二胎准妈妈。疫情期间,她忍着怀孕初期身体各种不适,不顾家人的劝阻,毅然坚守岗位,负责防疫联络员一责,对辖区摸排的重点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监测及各项数据上报工作。


社区干部袁小娟,31岁,在街道办公室跟班学习,她负责统计街道社区的出勤人数,汇总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数量,对物资进行分类打包。物资打包完毕后,她还要对剩余的防控物资进行清点盘算,并将物资数量进行登记,严格做到疫情物资采购审批、入库对数、发放登记、领取存档等管理规范有序。袁小娟讲到:“虽然早出晚归,虽然忙点累点,但是看到自己统计的数量没有出现差错,心里还是感觉挺值得。”

疫情期间,每天早上八点,她们的身影会出现在辖区各个值守卡点,忙碌在各个小区楼栋。晚上十点,她们依然坚守在岗位,对当天各项防疫信息进行统计汇总。在形势严峻的防疫工作中,她们只是千千万万逆行者当中的一员,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个普通的缩影,她们用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战疫情保六稳

白露塘市场监管所:甘当“店小二”力促“两战皆赢”

每个网格两名市场监管员、每天三次的巡查频率、每人日均两万以上的微信运动步数、每日更新的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复商数据、每家经营户复工复产时间及指导要点……这些都是苏仙区白露塘市场监管所的常态操作,他们以巡查步数换取了监管底数,用监管底数提升了信心指数,推动了“两手硬、两战赢”战略在基层的生动实践。


复工复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衡量疫情管控成效的重要标志,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白露塘市场监管所根据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提前获取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商信息,主动参与复工复产复商进程,深入企业食堂,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要求及用餐场所通风消毒、员工测温、分批分散就餐、电梯间通风及特种设备易接触部位消毒等防控措施。



同时,白露塘监管所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及时了解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多方联系沟通辖区药店和大型电商,先后帮助台达电子、和兴食品公司等企业协调解决了员工防护口罩和集体食堂实行分餐所需一次性餐盒等实际问题,充分发挥了市场监管部门在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商过程中的“店小二”作用。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雪 责编:李贵 监审:王炼

责编:侯淞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