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助农行动】优质农产品愁销!苏仙区栖凤渡镇河头村种养大户好着急!

    2020-03-13 15:51:09


这几天,家住苏仙区栖凤渡镇河头村的种养大户罗春生犯了愁,农场里鱼米飘香,可是农产品销售困难,资金周转不过来,春耕备耕受到影响。


今年58岁的罗春生和妻子从2015年起,开始经营农场,承包了120亩山地和荒田,种植稻谷、油菜、果树,养殖鸡、鹅、鱼。为了搞好基础设施建设,他们花光了所有积蓄还负债20多万元。可如今,受疫情影响,收割的八千斤大米和鱼塘里上万斤河鱼却卖不动。


“现在非常时期,米拿出去也没人要,鱼捕捞上来又会坏掉。”罗春生说,鱼儿长大以后,如果不卖出去,就得向池塘里进行人工增氧,无疑又是在给农场增加成本。


“现在贷款也贷不出来,年头到年尾,一分钱工资没付给别人,喊不到人,自己两个人做不来。”罗春生焦虑地说,他本来还筹划着腾空鱼塘投入鱼苗,引进鸡苗新建恒温房,购买肥料种子,准备春播春种。可是如今农产品卖不出去,也没有钱再投入生产了。



据悉,除了八千斤大米和上万斤河鱼,罗春生还养了80只鹅,150只鸡,平均每天产蛋六七十枚。如果你想帮助罗春生,请拨打电话17711612777,购买农产品,帮他渡过难关。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