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家政”线上忙

    2020-03-13 11:43:02

“感谢政府给我提供了这样一个免费学习平台,既不用出门又可以学到一技之长。”近日,家在平江县洪家塅社区的贫困户罗蔚兰早早地吃完早餐,就守在电脑旁边,生怕漏掉了重要的学习内容。

罗蔚兰是易地扶贫搬迁户,2018年从石牛寨镇搬到洪家塅安居小区后,由于自身没有一技之长,一直在市场做零工,工作不稳定,丈夫腰间盘突出,两个小孩读小学,前两年公公确诊癌症,家里欠下了一大笔债务,巨大的生活压力让她陷入经济困境。得知我县开展家政服务技能网上培训,她第一个报了名。通过培训老师的指引和帮助,罗蔚兰申请了在线学习手机账号,并从培训学校领到了教材。她高兴地告诉记者,“等疫情一结束,就马上去考职业资格证,有了技术以后的日子一定充满希望!”

据碧桂园平江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办公室介绍,为提高该县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和就业质量,3月2日,碧桂园联合县人社局、扶贫办启动了为期10天的“线上+线下”职业技能培训班,共有116名学员报名参加,其中贫困劳动力22人。培训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录播、实时互动、课后考核和后期线下实操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培训结束后,将组织学员参加职业资格考试,做好就业推荐,助力贫困户稳定增收。  (通讯员 舒子健)

责编:甄荣

来源:平江县政府官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