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蓬江区人社局:启动 “南粤家政·同心战疫”服务项目

    2020-03-12 16:59:51

江门日报3月12日讯 (记者 胡晴晴 通讯员 何利华) “社工一直陪我们学习,还有讲解,好开心!3月11日,在广东省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科护士赵翠容家里,社工第一次上门辅导7岁的双胞胎上网课,就受到了孩子们的一致好评。接下来,他们还将保持每周两次的频率,继续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提供“点对点”服务。为发挥“南粤家政”在“惠民生”方面的作用,在抗疫和防疫期间,蓬江区人社局启动“南粤家政·同心战疫”服务项目,聘请有资质的家政服务企业,为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等前方防疫人员提供免费家政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政府的精准服务,帮我们减轻了很大压力!”赵翠容表示,她从1月21日开始在抗疫一线值守,全面复工复产后,其丈夫也要外出工作,家里只有年迈的奶奶和7岁的双胞胎儿女,辅导孩子上网课成了家里的一大难题。

“很多人长时间在一线抗疫,无法顾及家庭,有些甚至大半个月都没有回过家,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家政服务‘点对点’对接,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据蓬江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前期摸底调查,该区有多名一线医护人员申请了服务,针对公安干警的服务还在进一步确认中。目前,服务机构正按照医护人员个人需求,提供家政服务、心理疏导、亲情陪同、代办事务等服务。服务时间将持续至4月底。

承接该项目的家政服务企业——江门市朗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项目主管莫慧芬告诉记者,已经确认服务的一线医护家庭中,比较多的服务需求集中在家庭照料和居家清洁等事项上,例如辅导小孩上网课,帮助老人家剪头发等。


责编:甄荣

来源:江门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