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进行时】三大队办结两台交通违法百条未处理车辆违法“清零”业务

    2020-03-12 11:41:21

为认真落实支队关于对百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进行查缉的工作要求,督促违法车辆使用人尽早进行交通违法记录清零,三大队组织专班人员将辖区违法车辆清理汇总后,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对辖区三辆百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进行追踪查缉。

2020年2月25日14时30分,大队巡逻中队中队长郭晨星电话联系湘LC***9车主陈某林,告知其车辆交通违法记录情况,并敦促车主尽快来大队处理,车主表示会配合工作,但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希望3月份以后来大队处理。3月6日经郭队长再次联系后,车主陈某林来到大队处罚岗咨询处理违章的相关事宜,处罚岗民警王勇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向车主详细说明了处罚办法,告知其违法记录处罚共需计265分,罚款12750元,可适用满分办结业务。3月9日下午,陈某林在亲属的陪同下到大队处罚岗办理了满分办结处罚申请手续并交纳了罚款。陈某林将在完成科目一和科目三重新考试合格后才能恢复驾驶资格,他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





2020年3月10日15时30分,经过栖凤渡中队工作人员再三督促,家住苏仙区栖凤渡镇的湘LM***6小车车主陈某,在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主动联系栖凤渡中队负责人张凯栋咨询违法车辆处理事宜,张凯栋同志对其进行耐心劝导教育后,中队工作人员陪同陈某于3月11日来到大队处罚岗办理处罚业务,该车违法记录共需计分384分、罚款15600元。陈某在提交办理满分办结申请后,从上午十一时到下午十五时才办完相关业务。目前,大队正集中力量对多次转卖至广西百色地区的湘LZ***9号小车进行全力追查。






为全力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打击野蛮驾驶等高危行为,减少交通肇事肇祸乱源,三大队将持续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在此,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谨记“交通安全系万家,违法驾驶危害大,遵规守法谨慎行”!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