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疫情防控简报(3月9日)

    2020-03-10 11:56:59



疫情动态

2020年3月8日0-24时,苏仙区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重症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0例。

截至3月8日24时,苏仙区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重症病例0例,死亡病例0例,治愈出院病例11例。无死亡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病例。

苏仙行动

1、3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冯海燕走访慰问一线女医护人员和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员家属,区委副书记、区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指挥长刘明发参加。下午,冯海燕调度“两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3月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志红听取复工复产工作汇报。

3、3月8日上午,刘明发在指挥部调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下午,刘明发赴新民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晚上,刘明发主持召开区委指挥部第35次会商会。

4、其他区领导按照“三转一统筹”部署,深入联系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5、区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印发《苏仙区“党员包联门店助推有序复商”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督查通报(3月7日)》《对境外入苏返苏人员摸排实行日报制的通知》《工作交办函》,转发《郴州市委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6、在微信、新闻网、人民日报APP等媒体刊发原创和转载文章45篇,累计2162篇。累计转发和推送正面信息1411条。累计向省、市上报舆情信息240条。

7、发热门诊接诊21人次,留观5人次,累计接诊1654人次,留观366人次。接受心理疏导咨询1人,累计59人次。

8、全区25家农贸市场(其中休市11家)日清洁、消毒情况良好,无活禽销售。8家大型商场超市正常营业,日清洁和消毒到位。检查药店76家次、生活必需品市场主体90家次、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市场主体80家次、其它市场主体112家次,市场物价总体平稳。累计受理投诉241件,已处理233件,正在处理8件。

9、城际大巴监测点排查车辆16台共213人(驾驶员16人,发送桂东旅客48人、五盖山镇三口洞旅客33人、永兴旅客116人),体温检测均正常。累计排查车辆97502台,排查人员256403人次。

10、累计安排防控资金4094.1万元,实际支出3890.1万元。累计申购医疗物资557.4万元。

11、累计接收社会捐赠款(物)587.4万元(区红十字会、区慈善总会实际入账数),其中捐款518.5万元,物资22批次,折合现金68.9万元(医疗防护物资26.9万元,其它物资42万元)。

12、排查养殖场41家,累计1803家次。在城区4个农贸市场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监测,检测环境拭子样20份,累计1335份,无阳性样品。清查农贸市场5家、超市4家、酒店4家。检查野生动物养殖场13家。出动野外巡护127人,巡护里程400公里,未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死亡。

13、全区中小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正常开展。指导学校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14、安排社会面群防群治力量705人,处理涉疫矛盾纠纷1起。

15、巡查城区10条干道、2个社区和2个镇文旅体场所82家。全区“村村响”通响率100%,累计播出755条次、7352分钟。

16、对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坚持一日一调度,实行动态管理,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安排工作人员227人,走访企业133家次,累计走访5497家次。“四上”企业(项目)复工复产138家,用工11919人,在岗人数8920人,新增到岗24人。

17、通过综治信息化平台新增摸排人口399人,累计摸排41841人;新增摸排房屋信息162间,累计摸排10851间;更新人员信息161人,累计更新15550人;更新房屋信息27间,累计更新3452间。

18、安排督查人员106人次,督查公交站(场)3个、酒店宾馆9家、文娱场所7家、机关企事业单位26个、生活小区184个、金融网点6个、超市市场3个、“五小行业”144家,发放宣传资料214份,下达整改通知书2份。

19、假期离院外出集中供养对象和工作人员正在居家隔离36人,累计劝返来院探视人员238人次。

20、重点对网格化管理干部下沉、境外返苏人员摸排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督查,总体情况较好。

暖心正能量

李长勇:坚守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

“一定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因为出现差错而做百姓的罪人。”这是他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每天挂在嘴边的话,他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是一名公卫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坚守初心和使命;他是一名一线医务人员,抗击疫情的“白衣战士”,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不辞辛劳、连续奋战。



他叫李长勇,郴州市苏仙区五里牌镇卫生院工会主席兼公卫科主任,也是五里牌镇卫生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不仅负责全镇疫情摸排数据、管理居家观察者、高速公路卡点和发热门诊的值守,还要负责病毒核酸检测、采样送检的协调及参与苏仙工业集中区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审查等工作。每天的工作千头万绪,他深知肩头的担子艰巨、责任重大,自从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他从农历大年二十九开始一直默默坚守岗位,不分昼夜战斗,但他从无怨言和懈怠,确保每项工作有条不紊,每个数据准确无误。



疫情面前,他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他真正做到舍小家,顾大家。疫情期间,他是不畏艰险的“逆行者”。他日夜奋战连续工作近一个月没有休息,不能时时陪伴在家人身边,不能给予他们及时地照顾和关心,只有到了晚上才能抽空给家人发发视频,看着年仅1岁的女儿,李长勇总会有深深的愧疚感。他能做到的就是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公与私的天平上,他选择以大局为重,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他的勤勉努力、认真严谨、敬业奉献都被同事们看在眼里,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当作战袍,医护人员就是战士。李长勇,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医务工作者,他知重负重、勇毅前行,始终谨记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战疫情保六稳

区交通运输局:重拳打击客运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为全面恢复苏仙区辖区范围内交通运输秩序,坚决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严防客运市场违法违规营运造成疫情扩散,近期,苏仙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联合市交警三大队、六大队及当地镇政府集中开展了联合执法,对"黑车"等非法从事客运经营、客运车辆违规经营、客运经营者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5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车49台次,检查营运车辆56台次,查处违法违规运输行为9起,査处违法行为3起,集中整治行动3次,有力维护了市场营运氛围和秩序正规,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雪 责编:李贵 监审:王炼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