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四级人大代表捐钱捐物力战疫情

    2020-02-21 17:42: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通讯员 文锋 周鑫)“主席,我村乡代表杨次生捐1000元,我发给你”“主席,帮我也捐两千吧,微信转给你”“主席,育塅乡代表彭启良捐款500元”“你看有没有收到?”“大家注意把自己名字写上……”近日,湘乡市育塅乡人大主席王志高的微信响个不停。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提名候选人李文亮带头带领全体组成人员及机关干部职工捐款捐物,一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援助行动,在湘乡市各乡镇代表小组中接力……

壶天代表小组代表陈青生在向镇政府捐款10万元后,又向湘乡市慈善会捐资10万元,他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企业家,我们必须饮水思源,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彰显人大代表、民营企业主精神。”

梅桥镇各级代表慷慨解囊,省人大代表、富民村村主任肖明强捐赠现金1万元和相关防疫物资。湘潭市人大代表王建华、肖波云分别捐赠1万元现金,湘乡市人大代表李绍初捐赠1.4万元现金。梅桥镇各级人大代表共筹集现金44000元、医用外科口罩8800个、84消毒液106瓶、汤圆150袋、食用油150瓶。

据统计,截至2月19日,湘乡四级人大代表共募集捐献善款70余万元、口罩48850个、消毒液1065公斤、瓶装酒精1000余瓶、食用油150瓶、汤圆150袋、方便面20箱。

责编:肖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