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7万余名防疫联络员打响复工“保卫战”

    2020-02-18 20:25:15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记者伍镆摄像龚文邹尚奇 )2月18日,在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百灵介绍,目前省市县机关单位已共选派17172名防疫联络员下沉到21500多家企业,指导帮助企业打赢复工复产防疫“保卫战”。

据介绍,防疫联络员注重选优配强,把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作风过硬、身体健康,真正“最能打仗的人”选出来、派下去。对规模以上企业一般选派1—2名联络员,小微企业由1人负责多家,企业相对集中的园区和用工规模较大的企业一般选派3人组成联络组。

在干部选派中,注重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战场,重点选派优秀年轻干部,省直选派的联络组长都是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县为副科级以上干部。42个省直机关单位共选派84名联络员,很多机关干部闻令而动、主动请缨,投身一线、接受考验。

联络员(组)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生产,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目前,协助企业领取发放预防性中药160多万人份,引导企业开展员工核酸筛查,协调解决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项目审批等具体问题5.2万个,督促企业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查改厂房、食堂、宿舍、厕所等防疫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3.7万个。



责编:伍镆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