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工作

    2020-02-18 20:11:10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记者 伍镆 摄像 龚文 邹尚奇)2月18日,在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表示,截至2月18日12时,全省新增确诊病例连续7天下降,一些市州已连续多日无新增病例;出院病例不断增加,连续7天超过新增确诊病例,全省累计治愈出院病例占确诊病例总数的52.7%,疫情形势总体上出现了“一降一增”的积极变化。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为适应企业复工、人员流动增加等新形势新要求,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对危重症患者严格实行“一人一方案、一日一评估”。第二梯队专家组163人已派驻下沉至市州定点医院,压实驻点值守和直接参与救治的责任。启动省级专家巡回指导,利用远程会诊平台,提高省级高级专家组工作效率。组建两支省级中医专家组,中医药参与救治率95.9%。强化疾病早期干预治疗,防止轻症患者转为重症。

陈小春介绍,下一步,湖南将成立省级血液专家组,启动湖南省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工作,努力提高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


责编:伍镆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