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及时抢险保安畅

    2020-02-16 15:13:32

新湖南客户端2月16日讯(通讯员 郑陈 樊蔚鹏 岑长征)2月14日至15日,江华县境内遭到暴雨袭击,引发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造成公路水沟及涵洞堵塞、路面漫水……,公路水毁频频告急,险情严重,特别是省道S355线发生泥石流、塌方达27处之多,其中K33处塌方面积达300余立方米,导致交通一时中断。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民生物资运输的安全通行和群众的安全出行,江华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组,组织公路巡查人员15人、现场养护及抢险人员70人、巡查车辆4台,由该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领导带队,迅速开展公路抢险工作。对管养沿线有涵洞和水沟等造成堵塞、路面漫水的路段,及时进行疏通,确保公路路排水顺畅。对管养线路有垃圾、淤泥、倾倒树木等路段进行及时清扫,确保道路整洁、安全通行。对S355线码市至水口段20处、S239线向新和高浪段2处、S231线水口大桥至湘江复建段4处、X084码大线3处等29个地质灾害点安排人员和机械第一时间进行清障处治,其中S355线K33阻断交通路段从下午3时发生塌方起,仅用了1小时的清理时间,到下午4时就全面疏通,保证了车辆正常通行。

截至2月15日下午,该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已出动施工机械设备9台,设置标志牌80块、警戒线1000米,清理山体塌方1120m3/29处、涵洞3处,排除路面漫水600㎡/6处,清疏堵塞水沟500m。目前,道路通行畅通,桥涵使用运营正常。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