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情满“疫”线 他们用温暖做好战“疫”后方的贴心人

    2020-02-15 23:51:13

华声在线2月15日讯(记者 李征)2月13日一大早,侯家塘的德园包子铺在整条街上显得格外热闹,买早饭、吃早饭的人陆陆续续,而送早饭的人,也到达了这里。一位是开福区关公文化促进会的秘书长颜妮丹,一位则是负责今天送早饭的志愿者徐先生。徐先生和颜妮丹仔细把一次性橡胶手套戴好,清点好餐数,抱着两个箱子坐上了车。


一箪一食总关情

治病救人之外,另一场“战役”也同步打响,那就是保障物资,特别是医疗物资运输的生命线。“灭菌手套戴在他们手上的照片,都拍给我,我们看到了非常开心。”颜丹妮介绍前期志愿者们主要是通过专线采购运送物资到湖北医务人员手上。而后武汉封城,大量湖北同胞滞留长沙,颜妮丹便着手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帮助滞留长沙的湖北同胞找到安身之处。疫情来势汹汹,她没想到第一个群就立马爆满,需要帮助人比想象中的更多,一下就建了6个群。她和其他志愿者们只要看到群里有需要,都会尽力相助。志愿者们风雨无阻地为湖北同胞送爱心早餐,口罩、消毒等防护用品。“本来湖南湖北本来就是唇齿相依的,既然这个难关来了,我们大家一起来共同度过。”颜妮丹透过口罩露出的笑容平和而温暖。

颜妮丹一边在地里摘菜一边说“我觉得是人的本能,从来没想过回报,但是就想尽一份力。”今天她和其他三位志愿者来到望城的一家志愿免费送蔬菜的农场主家摘菜,结束摘菜打包好送到各个社区时天色已晚,但志愿者们脸上没有疲惫,满是欢心。颜妮丹描述道“我们昨天送到星沙医院,医护人员说好久没有看到这样新鲜、这样漂亮的蔬菜了。当时我们的志愿者在旁边看的时候,确实心里感到特别开心。”

疫情是无情的战场,三十多名志愿者们,参与其中,就像蚂蚁,虽然力量微弱,即便一箪一食,团结起来也可以迸发出巨大的力量。


君来君去都连心

“有位湖北老乡滞留在长沙,是湖北仙桃市中医院的医生,需要回到岗位参加战‘疫’,请问有何办法可以协助回去?”群里出现一条求助信息。这名“逆行”勇士是仙桃市中医院副主任护师彭江娥。一月底接在伦敦读书的儿子回家的她落地后,发现长沙开往湖北省全境的客运班线已经全部暂停运营,“想回医院加入抗‘疫’战斗,回不去了”。另一名滞留长沙的医务工作者,是来自鄂州市中心医院医生何昊,原本在越南度假的他看到疫情的消息,收到工作征召令后借道香港到长沙返回鄂州,到长后的第二天在群内看到彭江娥求助的信息,当即在群内联系颜妮丹。看到这个消息,颜妮丹和志愿者们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尽最大的力护送彭江娥和何昊返回抗“疫”第一线。颜妮丹迅速找到湖南交通频道,与交通部门联系上后,载着彭江娥和何昊,踏上了回家路。

“清晨七点,看着已经做过消毒的车辆和几大箱爱心人士为我们准备的防护用品和粮草,在忐忑中度过数日的我早已泪眼模糊。”何昊在回到岗位后写下的感谢信中写道。“非常感动,非常感谢,多亏你们我才能返回一线”彭江娥在与颜妮丹视频的时候激动地说道。问及她做志愿者的初心,她表示“让他们知道身后有那么多的老百姓都在都在牵挂着他们,希望他们能够保护好自己。”

志愿者们的爱心不分你我,无论大小,比物质更重要的,相信是情分和信念。疫情之下的生活还在继续,更多的人还在守护这条路上默默前行。

责编:李征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