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防疫春耕两不误 备耕生产正当时

    2020-02-15 10:49:00

白田镇芋子村呈现出紧张忙碌的春耕生产景象。

农民朋友们正在翻耕农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5日讯(通讯员 谭浪 辜晋)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但随着天气的回暖,近日湘乡市乡间田野开始呈现出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

2月13日下午,春和日暖。白田镇芋子村马蹄组的一处田地里,该村辉腾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文端林正驾驶着犁田机在翻耕土地,为接下来播种早稻秧苗做准备;几名务工人员戴着口罩,拿着农具,分散在各处平整田地。各项备耕生产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文端林告诉我们,“一年之计在于春,早点种好秧田,为春耕做准备,今年打算种200-300亩早稻。”

当前已进入早稻育秧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文端林提早谋划、科学安排,每天给务工人员发放口罩。为减少人员聚集,他特意安排务工人员分散到各处劳动,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两手抓。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