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 | 彭永明:为健康站岗 连续奋战18天

    2020-02-14 16:23:42

新湖南客户端2月14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 李贵军 彭铁军)“60后”的彭永明是湖南桂阳县交通系统分工委书记、交通运输局局长。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作为桂阳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运输组的带头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迅速行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战中,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大年三十深夜,当家家户户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的时候,他却还在办公室拟定《全县道路交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开会议,家里的菜凉了又热;大年初一,他快速全面、科学合理地在边界交接处太和、舂陵江、流峰高速出入口、郴桂大道、老郴桂路和相关乡镇设置了交通检测点14处,带队严格筛查入桂的车辆和人员。

1月23日至2月11日,共累计摸排车辆36898台,检测体温人数97686人,劝返外地车辆6285台13744人,并对所有疑似情况及时进行了科学处置,成功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筑好第一道防线。疫情防控工作很忙,有时饿了,他就吃包方便面,长时间的劳累和饮食无规律,让他身体感到疲惫,1月28日晚上他头晕脑胀,拉了一晚上的肚子,但第二天清晨,他起床又带病去了防控一线;别人下班了,他还对全县14个交通检查点现场督导检查。

每天半夜醒来,他会习惯性地看看手机,看看上级有没有下发新的指示、各检查点有没有新情况,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每天都要查看手机微信群有没有新信息,这已经成了本能,成了生活的一部分。自疫情打响以来,他连续奋战了18天,始终坚守一线,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