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的迷彩绿

    2020-02-01 17:24:54

银田镇民兵应急排在镇政府大院举行誓师大会。

身穿迷彩服的民兵站岗巡查。

“把好关、站好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31日,银田镇民兵应急排在镇政府大院举行誓师大会。这是韶山民兵的铮铮誓言,也是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民兵战士们纷纷在承诺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随即奔赴各执勤点位,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中。

疫情就是命令,一线就是战场,防控就是作战,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韶山市人武部的统一调度下,全市专武干部、民兵连长坚决响应习主席指示,放弃休假和团圆,坚决带领民兵奋战在战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一线就是战场,防控就是作战,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韶山市人武部的统一调度下,全市专武干部、民兵连长坚决响应习主席指示,放弃休假和团圆,坚决带领民兵奋战在战疫一线。

平时应急、战时应战,建在平时、用在关键。在各乡镇,笔者了解到,韶山乡全体民兵连长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带领基干民兵坚守一线;清溪镇武装部根据辖区面积大、人口多、人流大的特点,组建了民兵党员先锋岗,组织民兵党员包干划片,深入社区进行人员摸排。杨林乡武装部组织基干民兵,采取“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的形式,用汽车和摩托车向村民宣传防疫防控相关知识,让防疫知识家喻户晓。银田镇民兵为居家隔离的村民送去生活物资、帮助消毒防疫,做到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值得一提的是,退役军人也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扛红旗、当先锋。有着27年党龄的刘杰是清溪镇韶山冲社区的一名退役军人,他主动请缨,与民兵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入户宣传、摸排人员。在接受笔者采访时,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退伍军人,疫情当前,冲锋在先,是最基本的觉悟和担当。”

韶山市人武部政委许文介绍说:“从除夕夜开始,截止1月31日,全市累计出动民兵数百人次,军地联防联控,担负疫情防控宣传、旅居武汉史人员摸排、主要路口检测登记、辖区消毒防疫等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打响了韶山民兵品牌!”。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韶山民兵以军人的作风,义无反顾冲在防抗一线,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春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据了解,此次战“疫”行动,民兵将一直在岗在位,韶山市人武部将贯彻落实省军区、军分区关于防控工作要求并积极响应市委政府号召,密切军地协作、强化群防群控,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谢利民 谢 媛

责编:曹漾

来源:莲城兵事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