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清溪镇:这场防疫战争 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赢

    2020-01-31 10:16: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刘沙 吴璨

在防疫战斗打响伊始,韶山市清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该镇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议,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9个专项工作组。连日来,在各村社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留下了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忙碌的身影。他们全天候连轴转,督查指导、监测摸排、宣传引导、掌握情况、正面发声、调度决策,确保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花园村年轻党员汤卓在口罩供应紧缺的情况下,免费为村上捐献口罩200。“村干部来我家上门排查的时候顺嘴提起,说现在的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都非常紧缺,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在危难时刻尽一份心力是一种义务和责任……”

该镇各村社区明确一名“代购员”,隔离不隔爱。对居家观察对象实行“四包一”模式,加强与其联系,每天通过电话了解掌握身体情况,安慰沟通稳定情绪,代购代办其紧缺的生活物资。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居家隔离重点人员或贫困户由村社区免费提供基本生活物资。比如,长湖村、如意村、厚罗村、韶南村等地的两委干部为居家自行隔离的家庭送去口罩、大米、食物油、医用垃圾袋等物资,对其居住地周边进行全面消毒处理。

在疫情防控这场战斗中,清溪镇党委始终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四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镇上下统一步调、统一行动,积极发挥“两个作用”,坚决抗击疫情的“路线图”“作战表”“任务书”迅速制定铺展,全力以赴投入防疫之战。统筹镇村(社区)干部、村医、辅警、网格员等各方面力量,成立党员、青年、妇女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实行网格式管理、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好“五个全覆盖”要求,打通防控“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取消或延期各类寿宴、喜宴22场次,7场丧事从简从快。清查舞狮舞龙耍花灯队伍8支,排查劝关麻将馆8家。悬挂横幅标语 330多条,发放宣传单(一封信)1.5 万余份,倡议书和通告4000余份,宣传手册(预防指南)5000份,出动宣传车14辆。全镇整体情况平稳有序。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清溪镇党员干部立足本职、不懈奋战,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群众信赖的“主心骨”,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正能量。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清溪先锋”本色在疫情防控一线不断彰显。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