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乡:多措并举 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0 15:50: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0日讯(通讯员 刘丁)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杨林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乡村两级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成立了杨林乡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小组,卫健工作队员全体取消春节休假,全体党政负责人从大年初一开始主动取消休假,乡村干部大年初三开始全员上岗,分网格分线到村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各村组织党员和村民组长入户宣传,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加强宣传,提高意识。全乡出动宣传车9辆;下发《倡议书》5000余份;在集镇门店张贴大幅海报《通告》300份,在主要路口张贴大幅海报《倡议书》《公开信》各200份,并通过流动宣传车、微信群等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加强重点人员的管控。加大对有武汉旅居史人员排查力度,督促其自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村医每天2次上门观察并做好登记,定期报告相关情况,减少病毒传播可能。

加强后勤物资保障。想方设法采购口罩4250个、医用酒精90瓶、84消毒液44瓶、防护服4套,并先后向乡村一线工作人员发放口罩2000个、酒精56瓶、消毒剂7件,乡村两级办公场所每天定期消毒一次。

加强对红白喜事的管控。对特殊时期的红白喜事加强摸排,对已摸排的20户对象进行劝导,按照“白事从简,红事延期”的要求,19户主动延期或取消,乡村两级加强全程管控,指导做好消毒处理和厨余垃圾安全处理工作。

加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管控。对乡村两级办公场所、敬老院和乡域内3个集镇每天定期开展消毒,除生活超市(含日用商店)、药店、农贸和母婴店外,其他门店一律暂停营业,并要求门店营业者配戴口罩,乡村定期上门劝导督促。免费给乡域内2所敬老院的老人提供口罩、酒精等消毒防护用品,同时暂停探访慰问活动。

责编:曹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