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韶山乡: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0 15:23: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0日讯(通讯员 张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韶山市韶山乡党委迅速组织起各级党组织、全乡党员骨干力量,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了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各村党组织履行好“宣传发动,摸排清查,人员管控,村医防护,服务群众”五项职责。采取广播、横幅、宣传车、传单等各种方式,对疫情的防范办法和要求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确保不留死角;按照网格化安排,逐村逐户逐人调查是否有湖北旅居史、是否接触湖北人员等情况,并建立起详细台账;对各进村路口进出人员进行管控,对劝返、放行的外来人员进行测温和详细登记;对于有湖北旅居史的人员,实现村干部+村医生+党员的“三对一”包干,进行一天两次的动态反馈和全天候的去向管理;明确为人民群众,特别是对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后勤、防疫知识、防疫用具、防疫消毒等4项服务。

全乡党员主动参与到疫情阻击战中来,争做“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服务员”“心理辅导员”。实行网格化片区宣传宣讲,参与流动人员管控,对外来人员及时发现上报,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一对一的生活、后勤服务和心理辅导。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