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田镇:积极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0 14:59: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0日讯(通讯员 曾艺 许金)“现在是新型冠状肺炎防疫的非常时期,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简化婚丧喜庆事宜,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这是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相信作为老党员的父亲如果还在,也会支持我们的决定。”韶山市银田镇银田寺社区居民宋某说道。1月29日中午其父亲病故,考虑到现在是非常时期,宋某和俩个妹妹商量后决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移风易俗,简化丧事,未举办任何吊孝活动,除至亲外不收受任何礼金,计划于30日一早送火葬场火化后下葬,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和流动。

据悉,为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银田镇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湘潭市委和韶山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全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员上岗,全力强力推进“五个全覆盖”(摸排清查全覆盖、人员进出全覆盖、村医防护全覆盖、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全覆盖、服务群众全覆盖)的工作举措,确保全镇依法有序科学防控。全面摸排清查,对重点对象实行日报告制度跟踪管理。由卫生院医务人员和村医对网格片区防护管理包干,对于重点防控人员,实行“三送”(送健康教育、送体温表、送口罩)服务,确保“片片有人防,人人有人管”。在镇村主要路口增设路障卡口5个,全面把控人员进出动态。加强对公共场所的管控,对全镇所有餐馆、茶馆、旅馆、KTV、网吧等对外经营性餐饮、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关闭韶灌等旅游景点和银田寺庙、知行研学基地。对公共区域、办公场所、超市、市场等日清扫、日消毒。利用宣传车、村村响、护林员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全面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和防控倡议,共悬挂横幅标语50条,发放宣传单3000份,发动宣传车6辆。在镇区主要位置、人口密集处设置废弃口罩投放处5处。镇村干部、村(社)党员逐门登户对近期内办婚庆喜宴的村民以及返乡村民进行摸底和劝说,党员干部带头取消宴请聚餐,成功劝导27户取消婚丧喜宴,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银田镇机关全体党员齐上阵,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社会各方“群防群治”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切实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 “防火墙”, 有效控制疫情输入、传播和蔓延。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