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保障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9 16:11: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余拙 董添雄 汤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韶山市纪委监委把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监督保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韶山市纪委监委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保障执行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印发了《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坚守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

韶山市纪委监委还与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联合成立韶山市疫情防控督查组。分2组对疫情防控成员单位的履职情况,乡镇、村疫情防控宣传,红白喜事劝导,湖北返乡人员摸排管控等方面的情况开展联合督查,把监督覆盖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责任落实,提出工作建议,春节期间已印发督查通报7期。重拳出击,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违纪违法问题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的,一律先免职再依纪依法追究纪律和法律责任,并严格实行“一案三查”。同时,韶山市纪委监委还设立专门电话24小时受理举报,受理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