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祁阳为返乡过节人士提供优质供电服务

    2020-01-22 23:05: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通讯员 陈蓉 汤明生)1月21日,祁阳县梅溪镇刘家新村段士源组紧急补点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彻底解决该组39户低电压问题。该村在外务工人员唐石生拉着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潘家埠供电所所长汤明生的手感谢道:“太谢谢你们了,今年过年我们再也不用愁灯不亮,火不旺了。”

梅溪镇刘家新村有用电户数231户,共用1台100千伏安变压器,根据平时负荷,完全满足该村用电需求。但返乡人士归家后,用电矛盾凸现。祁阳潘家埠供电所根据实地抄表、实时监控电力设备、线路巡视中,发现该问题后,立即向公司申报因回乡过年导致低电压情况。公司对抢修物资的领取、发放及时简化手续,确保刘家新村年前新增变压器及其他物资全部到位。1月21日潘家埠供电所为该村新增补1台100千伏变压器后,分散了原配变负载,由1个台区增设为段古源和绍江2个台区,有效缓解客户用电质量。

每到新春佳节,因返乡人员剧增,给电力部门供用电带来剧大压力。为缓解电力供应紧张,保证春节期间返乡打工人员能够用电安全电、放心电、满意电,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紧急调运300余万物资对老旧线路、低电压台区进行增容补点、消缺。同时,加大设备巡视力度,对三相不平铺的台区及时调整,对核查出重过载台区补点36个;对低压线路老旧、烧损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进行消缺处理,处理隐患386处。同时,该公司还加强错峰用电及安全用电宣传,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喜庆的春节。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