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海燕主持召开2020年第1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0-01-20 16:15:23


1月17日,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主持召开2020年第1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理论学习走向深入。二要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要紧扣主题教育列出的问题清单进行整改,真正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成“落实清单”“满意清单”。三要进一步推动担当落实。要继续以“四个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在全区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四要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要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特别是“四个专项行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常态长效。要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稳定工作联席会议暨涉疆服务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全市政法工作务虚会议、全市2020年春节及省“两会”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维稳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实维稳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要有效运行形势分析、重点管控、应急处置等相关制度,进一步做好安置拆迁、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的稳控和处置,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要对照市涉疆服务管理工作相关要求,优化服务举措。二要突出创先争优,科学谋划政法工作。要牢牢把握基层治理、市域治理等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社会化、专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要创新社会治理,大胆探索基层群众自治,形成苏仙经验。三要勇于先行先试,做好试点申报工作。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申报全省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县(市区),区委政法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推进全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研究。要认真抓好《条例》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和督促检查,确保党中央关于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突出三个重点。要坚持党校姓党,将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落实到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办学治校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持从严治校,充分发挥阵地熔炉作用。要坚持质量立校,进一步打造一流教学队伍、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提升干部培养、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能力,为区域发展献计献策。三要完善办学保障。要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分析研判区委党校(行政学院)的办学保障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分步解决。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作用,把坚持党的领导具体化体现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好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谋划我区2020年政协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把中省市相关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充分发挥作用。要充分理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自觉担当人民政协时代使命。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努力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区“两会”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原则上同意通过《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草案)和《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草案),区委办、区人大、区政协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结合全区实际,做好前期筹备工作,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

会议审议了《苏仙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苏仙区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新天公司“四会一章程”、苏仙区第六批政府投资优化项目、《郴州职教城及其公共配套设施项目投资开发合同(送审稿)》的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贵 李翔 侯淞耀)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