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茶恩寺镇:多措并举破除春运交通拥堵肠梗阻

    2020-01-18 20:35:51

(茶恩寺干部职工在金坪岭疏导值守交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俊冬)为确保全镇人民平安回家,今天,湘潭县茶恩寺镇组织镇综合执法大队、经发办、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等多部门和50余名干部一道,联合对该镇重点路段交通进行集中整治和疏导。

早上7时,趁车流量较少,茶恩寺镇干职工将500余米水马等交通临时管制设施进行规划摆放,保障全镇车流畅通。同时,在政府门口、黄金坳、震海酒店、金坪岭等重点路段加派了大量人手开展疏导工作,在拐弯等易堵路段,该镇机关干部严阵以待,一旦出现拥堵、乱停乱放、加塞等不文明行为立刻上前劝阻、疏导。

茶恩寺地处湘潭县南大门,过年期间人流量巨大,镇区弯道又多,因此交通压力很大。镇综合执法大队队长马光辉介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春运安全,投资10余万元购置了水马、交通警示牌等设施设备,用于疏导交通。另外,每天都安排了镇村干部进行疏导,全力做好春运保畅通工作。

金坪岭是该镇人流聚集的又一重要区域,也是镇交通环境比较复杂的地方。公路两旁,群众搭建的铁架棚户等违章建筑较多,影响了当地交通安全。该镇下决心对这些违章建筑进行了统一拆除,确保金坪岭地区道路畅通。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