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源头治理顽瘴固疾保障春运平安

    2020-01-17 16:35: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7日讯(通讯员  龙辉  罗江龙)1月11日,祁阳县交通运输局组织治超组深入建材企业、站场进行再动员、再宣传、再部署、再巡查,从源头整治各类超限、超载、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全县春运平安。

该局强化全县重点货源超限监管,结合春运工作,先后走访黎家坪、文富市、龚家坪等镇,联合各部门联动抓好春运期间源头治超、打非治违工作。对重点源头企业海螺集团、智昇汽贸、顺申物流、广铁、荷花红、木马山、新源、高文等采石场进行法规再宣传,张贴春运通告,要求企业、站场不得为擅自改装、拼装的货运车辆装配载货物、不得提供虚假装载磅单、不得聘用“无证”人员从事货物运输。同时分组、分片对辖区黎马线、G322线清水塘至祁东界、X007线黎家坪至祁东界等重点路段开展巡查,采取不定时、不定点、流动卡点等方式进行路面管控,并在各乡镇农贸市场、集市设卡打击非法营运面包车、三无车辆,教育民众不要乘坐“无证”超载车辆。目前已查处非法改装改型车辆49台,非法营运面包车7台。

下一步将联合冷水滩区、祁东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跨区域部门联合执法,打击各类投机取巧、抱有侥幸心理等非法改装、改型、超限、超载车辆,一经查实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制度。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