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专题推介会圆满落幕

    2020-01-17 11:16:49

合影留念。

推介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7日讯(通讯员 郭喜 )1月13日,由雨湖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承办开展的“积累 传承 发展”——党建引领下社会组织如何参与社会治理论坛暨中国好公益平台专题推介会在湘潭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主要由主题发言、案例分享、圆桌论坛、中国好公益平台优质项目推介、本土优质项目推介五个环节组成,吸引了包括永州、怀化、浏阳、长沙以及湘潭各区域的50多家社会组织参加。

据悉,此次论坛由湘潭市湖区民政局、中国好公益平台、长沙仁与公益组织发展与研究中心主办,湘潭市雨湖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承办,旨在提升和加强全省各社会组织与湘潭区域社会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本地组织项目产品化以及品牌化意识。

论坛会上半场围绕多维度、多角度探讨社会组织如何参与社会治理开展主题发言。湘潭市雨湖区民政局副局长冯星辉从本地实情出发,从坚持党建引领、推进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建立完善“三社联动”机制和开展公益创投活动四个方面分享了湘潭雨湖区区域的主要做法。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原副院长,湖南省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赵兰、长沙民政学院社会工作系副教授刘战旗、长沙共享家社区服务中心总干事胡克、长沙市岳麓区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康勇忠,分别从政府购买服务趋势、湖南社会组织五年发展与观察、困境儿童救助保护的实践与启示方面进行了案例分享。

圆桌论坛上,专家、政府人员、社会组织实践者从不同角度对社会治理的进行概述,同时对当下社会治理的难点和痛点进行了讨论,分享了相应的意见。现场三名社会组织负责人也提出了自身的现实问题,嘉宾进行了一一解答。

下午的论坛以社会组织的项目服务精准化为重点,着重对中国好公益平台、“向阳计划”——社区精神康复社工服务和“幸福家园”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服务项目进行了项目推介。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