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来永调研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2020-01-15 16:20:15

湖南日报-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熊忠柱)1月14日至15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朱崇洲带队到永州市进行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调研,在祁阳县实地走访了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并召开座谈会。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昶,祁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祁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莉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在实地调研中,调研组一行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实地检查了企业储存仓库烟花爆竹存放量、消防设施配置、材料中转、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对台账进行了查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了整改意见。

座谈会上,陈小平汇报了祁阳县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调研组就问题交办情况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的发展、安全生产措施以及未来设想等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

朱崇洲指出,要深刻吸取浏阳“12.4”烟花爆竹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企业要依法依规经营生产,政府要做到依法监管,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做到真查、真改、真关、真停。要积极推进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顽疾痼疾整治,遏制事故发生。要落实责任,相关从业人员要具备一定的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对安全生产怀有敬畏之心,做到真抓实干,安全有序生产。

杨昶表示,将坚决落实家毫书记具体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刻吸取浏阳“12.4”烟花爆炸事故的教训,列出整改清单,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还将认真抓好全市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其他方面的安全问题,认真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地方的属地责任,齐抓共管,把安全生产抓好、抓到位。

责编:邹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