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点心思过大年 年宵花展惊艳祁阳

    2020-01-15 14:53: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志军 张灿)1月10日上午,祁阳县年宵花展在新天地城市综合体火热开幕。这是祁阳首次举办年宵花卉展,也是祁阳人民“十万盆景进家庭”活动认购点。

展厅外,细雨绵绵,展厅内,温暖如春。前来观赏和选购年宵花的市民络绎不绝。走进花展大厅,鲜花盛开、五彩缤纷、姹紫嫣红,各类年宵花分区摆放,井井有条,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市民朱女士选购了10盆花,她告诉笔者,家里新房装修进伙,正好又要过年了,红花寓意红红火火,绿植既好打理,又增添了绿的气息。

2019年,祁阳县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发出“十万盆景进家庭”行动倡议,号召广大市民自觉成为创园主人翁,多植一株树,净化、绿化、美化庭院,争做绿色家庭。此举对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城市名片,增强祁阳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年宵花展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此间,市民可以观赏到蝴蝶兰、海棠、黄金果、多肉等100多种花卉,给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不少节日的喜庆。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