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020-01-15 11:49: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唐雄伟 摄影 汪洋)1月13日上午,湖南财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主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1月11日下午省委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主持,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纪委监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现场

肖湘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颖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晏金平就落实省委组织部有关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肖湘愚就学习贯彻落实以上精神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不断坚定信念、砥砺初心,切实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

肖湘愚强调,第一,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忠实践行初心和使命。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师生利益至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积极回应广大师生的新期待新要求,努力使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第二,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对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对属于自己职责范围的事,要敢抓敢管、一抓到底;对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风险和矛盾,要迎难而上,第一时间进行研究,拿出预案,积极推进解决,绝不回避或绕着问题走。对担当中的失误,要坚持实事求是、容纠并举,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第三,要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制度。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健全完善对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督促检查、问效问责机制,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尊崇制度,带头执行制度,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坚决维护制度权威。第四,要增强工作本领、提升治理能力。要积极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形势,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与时俱进地加强能力建设,切实补上工作短板、素质短板、方法短板,不断增强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本领。要主动加强研究谋划,既要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又要善于察实情、接地气、出真招,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好,把广大师生关心关注的具体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第五,要坚持严格自律、保持优良作风。要自觉向党中央对表对标,认真查摆不足,狠抓纠治整改,持之以恒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的实施细则精神,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管好自己、管好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净化朋友圈、生活圈、交往圈,坚持廉洁齐家、培养良好家风;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兴伪事、不务虚功,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切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抓好学校发展和教育质量提高各项措施的落实上,努力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学校。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