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镇:欢歌满院,“村晚”很吸睛

    2020-01-14 10:01:08

(晚会现场)

(节目《围着篝火跳圈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讯(通讯员 黄小佩 姜乐铃)1月13日晚,湘潭县白石镇白石村田垅山湾美丽屋场举行文艺晚会,吸引了该镇数百名群众前往观看。

在喜气洋洋的《开门红》歌舞中晚会拉开了序幕,《书房门前的一枝梅》《舞蹈串烧》《水江南》等节目依次登场,接地气、有韵味的节目让村民们大饱眼福,赢得了阵阵掌声。

《围着篝火跳圈圈》更是把晚会推入了高潮,全场几百名群众一起围着篝火跳起了舞蹈,现场一片欢乐祥和。最后,晚会在组委会、筹委会及各舞蹈领队的大合唱《难忘今宵》中拉下了帷幕,村民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期待来年的晚会。

晚会不仅现场欢声一片,还采取直播的方式,让远方的村民可以一同感受现场的热闹氛围。据该村村支书介绍,此次晚会的节目是各村群众自编自演的,晚会由66位村民捐资,村委、村民共同商议筹备而成。“年轻人思维很积极,直播就是他们想出来的。”

据了解,这是白石村举办的第三届迎新年文艺晚会,每年都有新主题,今年的晚会主题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创建乡村特色品牌”,白石镇紫荆湖舞蹈队、白石文艺舞蹈队、白石潭口舞蹈队等18支队伍为观众带来了共20个节目。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