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畲镇:以“刺破”作战方略为抓手 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2020-01-14 09:36:17

姜畲镇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现场。

在实际工作中,创新思路、打造亮点。

华银的市级研学基地成功授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胡海兵 颜俊 张云云

近日,湘潭市雨湖区姜畲镇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传达了区委六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同时,结合全镇实际,聚焦“刺破”作战方略,谋划了2020年的发展思路,力争用“刺”的手段,全面破局解题,助推全镇高质量发展。

其实,本次会议仅是姜畲镇贯彻落实区委“刺破”作战方略的一个缩影。一年来,姜畲镇始终坚持党建领航,积极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刺破”作战方略,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奋力刺难点,持之以恒转思想改作风。“思想走在行动之前,就好比闪电走在雷鸣之前一样”。干部群众思想认识的高低、作风的好坏,很大程度上能够决定工作成效的高低、事业的成败。姜畲镇地处农村,干部群众需求多元化、思想分散化、情况复杂化的问题长期存在。只有奋力刺难点、解痛点,持之以恒转变思想、改进作风,才能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拐点”。一方面,姜畲镇不断强化对各项中心工作尤其是“刺破”作战方略的宣传引导力度,印发了《姜畲镇关于加强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道工作的通知》,激励镇村干部积极报道、推介全镇中心工作亮点,形成正面舆论攻势,引导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到各项事务中来。另一方面,将“刺破”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建立健全监管机制和奖惩机制,狠抓镇村干部作风建设,在干部考勤、会纪会风等方面实行严格管理,全年共开展廉政谈话222人次,开展监督检查45次,提醒谈话14人次,诫勉谈话5人次,着力用“刺”的手段,破除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作风问题。

全力破困局,统筹谋划抓项目调结构。姜畲镇依托良好区位优势,以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园为引领,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推进涉及我镇的“刺破”重点项目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华银生态园项目已完成3000万元的年度投资计划,完成四合院、配送货物中心、婚庆广场、花卉大棚等建设,有效改善了农业产业结构单一局面,不断拓展农业功能,增强产业发展空间,成为雨湖区餐饮绿色原材料基地。积极推进中小微企业产业园塔岭分园建设,强化招商引资和增资增项工作,加大对小微企业的帮扶,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切实将潜在优势转化为全镇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努力立新篇,上下一心强改革促发展。“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不仅要刺难点、破困局,更要寻新路、立新篇。姜畲镇始终注重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工作亮点,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易建河村成立了“巾帼”志愿者队伍,注重宣传发动,以打造美丽庭院、美丽屋场为切入点,形成“一家美带动一片美”的特色;泉塘子村率先启动垃圾分类减量、上户收集、门店企业有偿服务,在全市形成示范作用,并成功创建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在“扫黄打非”工作中,规范化建设基层工作站点,坚持网格化管理,将“扫黄打非”融入各项工作、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成功获得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荣誉。同时,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力量,凝聚多方合力共促发展。镇商会各会员企业除在本单位安排精准扶贫对象就业外,还积极发动会长企业、执委企业捐助资金,建立了社会扶贫资金专户专账,目前已向姜畲镇社会扶贫资金专户捐资25.7万元,预计可达到40万元,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突出贡献。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