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旅途 湖南治超人守护平安返乡路

    2020-01-12 12:13: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 刘正君 罗霄)为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连日来,全省各级路政治超部门围绕“安全、畅通、有序、温馨”的要求,加大超限超载治理力度,强化源头管控,同时在公路超限检测站设置“春运服务点”,为司乘人员免费提供开水、药品、修车工具等服务,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长沙县治超办

1月10日,长沙县行政执法局以黄花、唐田公路超限检测站为依托,采取固定与流动相结合的方式对“两客一危”及七类重点车辆、超限超载、客运非营、非法改(拼)装车辆进行检查,积极对行经辖区内各主要干道的运输车辆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在两站设立春运服务点,对路途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免费的医疗用品、热开水、快餐面、八宝粥、矿泉水、纸巾,发放宣传资料等,提醒过往驾驶人开车应把握“守法、细心、谨慎、礼让”原则,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常德白鹤山超限检测站

为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回家的路更安全畅通,常德白鹤山超限检测站柳叶湖路政大队未雨绸缪,提早谋划。

通过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完善应急预案、组建应急队伍、储备应急设备物资、落实值班值守,积极备战春运期间公路防冻防滑保通工作。

目前,该站组建应急抢险人员20余人,实行四班三运转模式对路面冰冻情况进行巡查,设置和调试好防冻防滑警示标志,及时在所辖路面铺设麻袋,视情况通知应急除冰组对路面撒盐除冰。

同时,贮备20吨环保型融雪剂、20立方米防滑砂、麻袋800个、铁锹20把,标志标牌示警桩等抗冰保畅应急物资,加紧购置专业融雪剂撒布机;保证应急抢险人员、应急物质、机械设备24小时待命,确保遭遇灾情时能快速反应,并及时救援。

春节期间,路政员将加强值班,保证通信24小时畅通,及时跟踪实时路况信息,引导公路过往车辆,确保道路、桥梁在极端天气情况下安全畅通,做好“保驾护航”工作。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