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乡:货车扎堆违停 多部门迅速反应消除隐患

    2020-01-08 15:28: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8日讯(通讯员 何丹)今天上午,韶山市杨林乡有群众在村级网格微信群中反映:自己开车路过团田街上时,发现团田街道上停靠5辆大货车,由于团田街道本来弯度较大,加之多辆货车违停,挤占了车道又挡住了视线,开车通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村网格联络员得知情况后,立即上报至杨林乡应急管理办和乡交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随后乡村两级干部迅速出动,赶赴团田街上,发现团田街马路一侧确实停有五辆大货车。工作人员便上前盘问,经查,这些货车均为外地牌照货车,由于长时间驾驶,路经此地停靠休息。工作人员上前向司机进行劝导,说明了在道路上违停的危害,并要求其马上驾车离开。经劝导,货车司机们纷纷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随即开车离去。

乡交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肖勇春介绍说,由于团田街是湘乡市、宁乡市、韶山市三地交界处,平常车流量人流量较大,路过的货车非常多,交通管理是个大难题。乡村两级一直通过值守劝导的方式进行管控,目前正在积极和上级部门申请安装电子设备进行监管执法。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