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集智谋划宣传思想工作 布局意识形态新篇章

    2020-01-06 15:36: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6日讯(通讯员 唐雄伟 摄影 汪洋)1月3日上午,湖南财院在715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研讨会,集中研讨2020年如何开展好学校的宣传思想工作,认真谋划意识形态工作新篇章。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副书记晏金平和宣传统战部、党政办、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学工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人文与艺术学院部分专业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现场

湖南财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灿军简要谈了学校2020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思路。他说,学校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重点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全意识形态制度,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继续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目标,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统筹全校各方面尤其是人文与艺术学院专业师生的力量,在办好传统媒体的基础上,加强网络和新媒体建设,着重抓好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财院青年、学工在线三个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打造好“易班”网络思政平台,初步做到校内媒体融合,加强与省内外各大媒体的交流与合作。2020年,重点做好学校宣传册的印制、学校标识系统的改造、学校门户网站的提质升级等基础工作;关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三全育人”、党建工作、“一流”专业建设、招生工作等重点内容;打造“正德讲堂”“厚生讲堂”“‘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双百工程”“情怀校友”等品牌活动;做好“五四”、“七一”、暑期“三下乡”、毕业季、开学季、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宣传;力争重点工作有突破,常规工作有创新,整体效果有提升。

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对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共同努力谋划和谱写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晏金平对学校2020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思路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基本思路清晰,学校各部门要积极参与和支持,要结合各自工作,在亮点上做文章,在特色上下功夫,抓好品牌建设,将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做出成效。

肖湘愚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扎实地做好。要健全意识形态责任工作制,建立研判机制、应急机制和督查机制;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主要是守好课堂主阵地,建设并管理好网站,清理、整顿、规范、完善各类社交公众平台,加强讲座、论坛等管理,严格审批制度;要重视和做好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要整合力量,明确重点,创新方式,提高水平,积极传播党的声音,传播正能量,建立宣传思想工作的良好氛围,树立学校良好形象,为学校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强有力的内部舆论保障与外部形象支撑。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