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村农村环境卫生服务首次外包

    2020-01-04 16:18:13

                                                                                (这是韶山村正在审核参与竞标的公司资质)

韶山村农村环境卫生服务首次外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4日讯(通讯员 刘泓妤)“韶山村首次用商业化模式解决环境卫生问题,其主要目的是把我们韶山村的环境卫生提高一个层次,更便于管理和运作。来竞标的公司,以垃圾分类为重点的方案,能把卫生清洁提升一个层级。”韶山村卫生专干高兴地说道。

13日上午,韶山村进行了村环境卫生服务外包竞标会。这是韶山村,也是我市首次以商业承包方式,实施乡村环境卫生整治与垃圾分类工作。

    竞标会共7家公司参与,审核公司资质后,7位评委根据各司方案,分别评比报价与得分,并进行讨论。竞标会全程录音录像,由市公证处公证员全程监管。最后,韶山垄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竞标成功,签署协议后,它将负责韶山村2020年的垃圾分类、清运、保洁等工作,计划一月十日起实行。

韶山村地处核心景区,人流量大,环境复杂,卫生整治与垃圾分类工作尤为重要,“环卫外包”模式让该村从“运作者”变为“裁判员”,从而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监管上。专业化公司的商业承包运作,是一项创新举措,有利于该村进行管理,提升保洁效果。

 

责编:曾佰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