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镇:精准帮扶暖人心 民意感念送锦旗

    2020-01-03 16:12: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日讯(通讯员 刘彩霞)“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帮我治好了多年的眼疾,现在我看远处的小字都清清楚楚的”,近日,韶山市清溪镇清溪村的建档立卡户庞溪来到了清溪镇便民服务大厅,喜笑颜开地送上一面锦旗,对党和政府送到群众心坎上的关怀和温暖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庞溪系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儿子精神残疾至今未婚,无劳动能力,庞溪及妻子身体不好,年老多病,家庭经济生活负担重。庞溪患眼疾多年,看东西模糊不清,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在去年11月份清溪镇开展的白内障免费检查公益活动中,获得了免费进行白内障手术的机会。通过积极治疗,庞溪的眼疾现已痊愈。截至目前,该镇已有23人完成了白内障手术。

该镇负责人介绍,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清溪镇全面落实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基本医疗、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医疗救助等健康帮扶政策,还积极争取非公经济组织及人士、志愿服务力量等支持参与,确保贫困户病有所医。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