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民率队参加第十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

    2019-12-30 15:17: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宇轩)12月18日至20日,湖南财院副校长刘建民率教务处、财政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负责人赴重庆参加第十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

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财经分会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文科·新财经:高等教育新常态”,由重庆工商大学承办,来自全国70多所高等院校近300位领导嘉宾齐聚一堂共商财经院校发展大计。与会嘉宾围绕“新财经专业建设的思路及举措”“新文科建设背景下高等财经院校的学科布局与发展定位”等方面工作展探讨高等财经教育领域改革创新相关问题,西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国内一流财经高校的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教学方法等各方面的先进经验。

刘建民表示,此次论坛为湖南财院进一步推动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一流本科院校开拓了思路、积累了经验,增强了湖南财院与国内高水平财经院校之间的联系与友谊,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办学治校水平,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参会期间,刘建民一行还考察学习了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建设。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