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县治超执法人员夜查超限超载车辆

    2019-12-27 17:27:28

冬日的夜晚寒意袭人。12月25日晚,临武县治超办接到12345县长公开热线转来的投诉后,立即调度两支流动稽查队的执法人员前往水东镇斗水坪村蹲守。

当晚23点20分,执法人员整整蹲守4个小时后,依然没有动静。执法人员经调查得知,为了逃避处罚,该地的货运车辆车主形成了一个车队,专门组织了一批人负责“望风”,发现执法车辆进入该地后,立即利用对讲机、微信等方式通风报信。

水坪村距临武县城约40公里。每当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总会第一时间赶过去。但是由于有人通风报信,等到了目的地后,超限超载车辆已驶离现场。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已经是凌晨2点8分了,夜里的风非但没有变小,反而越发的寒冷,执法人员依然坚持在岗位。

大约过了半小时,接龙桥治超点当班人员打来电话,说超限超载车辆又出现了。得到消息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斗水坪。

凌晨3点14分,有3台货运车辆行驶而来,执法人员上前,将货运车辆全部拦截,带往接龙桥治超点进行过磅检测。经检测,这3台货运车辆全部超载。随后3台货运车全部移交处罚中心处理,处理中心将对恶意超超限超载车辆予以重罚,并严格依照省“一超四究”制度对相关部门、企业进行责任追究。

临武县治超办通过此次夜间突击行动,有效打击和震慑了临武与宜章、北湖交界处的恶意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有力打击了非法运输车辆车主(司机)通过夜间偷运过境和避站逃检行为的嚣张气焰。

下一步,临武县治超办将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该地的巡查整治力度。(通讯员 肖程仁 曾庆龄)

责编:刘琼

来源:临武县治超办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