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陈爱民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9-12-26 10:03:42

会议现场。

陈爱民作政府工作报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6日讯(通讯员 何蔚)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12月25日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备受瞩目的湘潭市岳塘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和期望,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出席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发展大计。

大会执行主席胡海军、朱卓英、陈爱民、郭勇、石龙、丰利红、胡根强、袁军、阳小可、朱旭光、伍湘英、许碧波、李政学、肖国元、戴伟湘主席台前排就座。此次大会由朱卓英主持。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和傅博华、张茂希、彭秋良、戴霞明。

会议应到代表188名,实到代表181名,因事、因病请假7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爱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9年工作回顾、2020年工作安排、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

回顾2019年的工作,陈爱民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岳塘发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形势,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四新岳塘”总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按区域统计口径,全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数,下同)增长7.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1%。按区属统计口径,完成财政总收入50.45亿元,增长-9.97%,其中税收占比超过9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2019年,岳塘区推进发展提质增效,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致力增强城市功能,品质岳塘全面提升;着力办好民生实事,人民福祉日益增进;扎实推进自身建设,政府效能明显提高。

谈及明年的工作计划,陈爱民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和脱贫攻坚任务的决战决胜之年。科学预判形势、做好明年工作尤为重要。必须保持发展定力,更加坚定信心、更加凝心聚力、更加勇于担当,牢牢把握机遇,苦干实干加油干,奋力谱写岳塘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陈爱民指出,2020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围绕“四新岳塘”奋斗目标,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抓好“六稳”,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加快融入长株潭一体化,全力推动融城提速、发展提质、改革提效、城市提档、民生提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陈爱民表示, 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按区域统计口径,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按区属统计口径,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

陈爱民号召,守初心不惧路遥,担使命不畏艰难。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区人民,真抓实干,只争朝夕,坚韧不拔,追逐梦想,为奋力推进岳塘现代化新征程而不懈努力!

列席这次会议的有中共岳塘区委、区人民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高新区、昭山示范区的领导同志、区直部门负责人,区监察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负责同志,岳塘经开区、镇、街道及市属分局负责人,老干部代表和全体政协委员。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