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人士在广州购首套住房,仅需提交身份证和通行证

    2019-12-18 17:16:39

港澳人士在广州购房限制再放松。

针对近日港澳人士在广州购房限制放松的消息,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证实,从12月16日起,港澳人士在广州各区购房,无需再提供学习、工作、居住证明,仅需提供港澳身份证和通行证,并满足境内无房的条件,即可购买且只能购买一套住宅。

该中心表示,实际操作从16日已经正式开始实施。

今早(18日),广州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接受记者查询时已确认此事,同时还做补充,表示港澳人士购房的前提条件是境内无房,也就是说不单是广州市内无房才可以购买。

据了解,此次新政执行是实务先做,但办事指南还没出来,后续省住建厅会出政策解读,市住建局出会议纪要。

此前,广州在2018年已取消了外籍人士(含港澳台)居住和工作证明满一年的限制,提供相关学习、工作、居住证明以及单位证明,明确在广州无住房且经过审核,即可购买1套自住住宅。其中,港澳台、华侨,只需要提供学习、工作、居住证明,不需要单位证明。

此次针对港澳人士,广州则进一步放宽了购房限制。这将极大的缩减了港澳人士的购房流程,同时也提高了政府的办事效率,港澳人士购房可行性又进一步提高了。

此前规定

此前,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在穗购房要求共有3个。分别是在本市工作、学习和居留的证明(原件);书面具结购买商品住房用于自住并承诺在境内无其他住房;并且在广州只能买一套。

(原标题《港澳人士在广州购首套住房,仅需提交身份证和通行证》)

责编:杨柳青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