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籍制片人杨欣蕾:“吃得苦、霸得蛮”就是我的精神支柱

    2019-11-03 09:35:00

华声在线12月9日讯(记者 徐果婧)12月8日,湘籍独立制片人杨欣蕾走进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影视剧制作揭秘》的主题讲座,与高校学子们交流影视剧制作的模式与流程,并分享自己求学和创作的经历。

本次讲座围绕国产剧制作模式、美剧自制剧制作模式以及美剧自制剧制作流程等三个方面展开。杨欣蕾解析了影视剧制作的模式与流程,用传统的影视制作模式与当下流行的定制剧模式的多重对比,生动阐释当下影视剧制作背后的文化构建。

(图为杨欣蕾讲座现场)
(图为杨欣蕾讲座现场)

杨欣蕾生于湖南,是个地道的湘妹子。从小与电影结下不解之缘的杨欣蕾,因为电影而认识世界、领悟世界,更深爱着影视行业。中学后便留美学习的她,克服了重重阻碍,终于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美期间取得世界顶尖电影学府美国电影学院电视电影制片专业硕士。她深知自己独自在好莱坞闯荡,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争取到机会,对她而言:湖南人特有的“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就是她最坚强的精神支柱,让她一步步走到今天。

作为年轻的制片人,她活跃于电影、电视、广告的制作,曾荣获美国最大的两个广告奖——美国广告协会奖银奖和美国泰利电视节铜奖。同时,她制作的数部短片也获得了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的提名。

杨欣蕾在本次讲座中分享自己作为影视制片人的体会。她表示,在所获奖项中,最重要的还是作品《归途》入围2019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短片单元。《归途》从前期的孵化创作到最后的成片,历时18个月,最后以二十多分钟的精华呈现在世界眼前。在拍摄过程中,杨欣蕾遇到风沙冰雹、生病住院需等各种困难,但血液里独有的湖南人不屈不饶的精神助她一次次度过难关。

(图为杨欣蕾参加2019上海国际电影节)
(图为杨欣蕾参加2019上海国际电影节)

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杨欣蕾看到了很多和她一样的青年影视从业者在为影视事业拼搏和努力。谈到中国影视剧的发展,她说:“我们有很多可以讲给世界听的动人故事。希望能够结合自己所学习到的影视制作知识,结合东方文化精神内涵,创造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文化的优秀影视作品,用中国式故事去影响更多的人。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能让全世界的人们更好地认识中国。”

责编:徐果婧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