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强力推进公路治超工作

    2019-11-30 17:55: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 赵立文)今年以来,岳阳市治超工作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部省治超工作要求,坚持“依法治超、科技治超、联合治超、长效治超”,确保了全市公路桥梁安全畅通,确保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一是召开全市治超工作推进会。11月28日,岳阳市治超办组织召开学习贯彻第296号省长令暨全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推进会,统一了认识,明确了各部门职责,为下阶段治超工作指明了方向;二是加大296号省长令的宣贯力度。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在电视、报刊、网站、微博微信等新闻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宣传,上门到货运源头企业单位,重点宣传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治超氛围;三是严格落实当地政府在治超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将治超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内容,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四是建立健全部门各负其责、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和联勤联动,确保治超无死角全覆盖;五是强化货运企业源头监管,严把货物装载关。各地治超办要对辖区货运单位、砂石厂矿、运输企业、货运车辆等加强巡查监管,对车辆装载、进出等环节实施精准管控;六是规范执法队伍建设,树立良好执法形象。加强治超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和廉政教育,杜绝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和徇私舞弊行为。

据悉,截至11月底,岳阳市共检测货运车辆144246台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3924台次,卸载货物18959.6吨,查处非法改装车辆744台,对230名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扣分2320分,驾驶证记分4017分,停止2名从业人员营运,严厉打击治超领域暴力抗法3起,行政拘留3人,协助郴州市桂阳县治超办查获全省通报逃逸车辆2台,刑事拘留1人。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