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和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

    2019-11-30 15:07:28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记者 黄晗)今天上午,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举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发展主题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就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和发展进行探讨。

“为什么要建网络空间一级学科?怎么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带来的《以科学网络安全观做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主题演讲,阐释了安全可信是科学的网络安全观,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并就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的相关情况进行介绍,提出要加强和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争创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做好网络安全普及教育。

论坛上,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建华以《双一流院校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题做主题演讲。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联盟秘书长、广州大学方班班主任鲁辉以《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探索》为主题,分享了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人才培养的实践经验。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专业负责人、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辛阳就《黑客心理学——社会工程学原理》做了汇报演讲。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兼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邹德清就《华中科技大学网络安全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及靶场建设》进行了介绍。奇安信集团合伙人、副总裁左英男以《产教融合培养实战型网络安全人才》为主题,介绍了奇安信集团实战型安全运营人才、跨领域安全研究人才的培养实践。

论坛上还举行了湖南大学——奇安信网络空间安全研究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责编:尹舒艺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