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0万余经纪人活跃市场 其中,农村经纪人达4万余名

    2019-11-30 15:03:30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记者 奉永成)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湖南省经纪人协会换届大会上获悉,截至10月底,我省共有各类经纪执业资格人员(简称:“经纪人”)10万余人活跃于市场,其中,农村经纪人达4万余名。全省经纪人队伍正向文化、房产、体育、金融、保险等领域全方位发展。

经纪人承担着活跃市场、促进流通、繁荣经济的重要作用。省经纪人协会大力开展经纪人人才培养,推动有条件的高校开设相关课程,对经纪人开展专业培训。如,湖南大学法学院针对全省技术和产权经纪人提供法律知识培训和法律援助等。同时,我省还将经纪人纳入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培养计划,与国际技术转移组织联合培养国际化人才,建设专业化的经纪人队伍,全省经纪人队伍不断发展壮大。

农村人经纪人是农产品出山、带领农民致富的引领者。农村经纪人活跃在田间地头,带领农民群众开拓市场,提高农产品市场占有率和附加值。江永县大力发展农村电商经纪人,通过电商平台,让当地生产的香姜、香柚、捍芋等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湖南省经纪人协会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何应斌当选湖南省经纪人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责编:尹舒艺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