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结果揭晓 10支“战队”脱颖而出

    2019-11-29 15:22:44

湖南日报11月28日讯(记者 黄晗)今天上午,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开幕,大会同时揭晓了2019“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结果,“问题不大”“模因”“小李今天胖了吗”等10支“战队”分别获得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

“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已走过5年,成为全国一流的网络安全赛事品牌。本次大赛由湖南省委网信办联合省直相关部门共同举办,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4009支队伍共8315人参赛。大赛引入大数据、物联网、工业控制、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网络安全新题型,创新了人与机器人紧密协作、“人+AI”双智对抗的网络安全攻防比赛方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0支队伍从80支参加决赛的队伍中脱颖而出。

其中,“问题不大”队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由来自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西北工业大学的3名在校大学生组成,均为98后。参赛队员刘祥来和张皓然的专业方向都是渗透与测试,他们介绍,自大一起就专注所学专业,几位队员之间配合密切、参赛经验丰富,是本次比赛能取得好成绩的关键。今后还将继续深入学习,提升专业技能,为将来从事网络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尹舒艺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