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文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听取安全生产等工作

    2019-11-21 10:15:58

(市长办公会现场)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辜晋)11月19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省政府真抓实干大督查工作及项目建设、精准脱贫、厕所革命、恢复生猪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了《湘乡市市管国有公司产业投资决策规则》等。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湘乡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为主线,聚焦生产、消防等重点领域,狠抓安全生产基础建设、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周俊文指出,要采取一切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目标要明确,力争2019年进入全省先进行列;站位要提高,从每一个细节入手,确保整改到位;责任要压实,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整改要加快,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督查要细致,各部门要对本行业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大督查,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真抓实干大督查工作及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周俊文要求,要高度重视省政府真抓实干大督查工作,明确目标,全力争先;要真抓实干,抓出亮点;要用心用情,积极汇报;要落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人、到岗、到位;要对标对表,加强调度,精准施策,确保完成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精准脱贫、厕所革命、恢复生猪工作情况汇报。周俊文指出,要对精准脱贫工作开展全面的“回头看”,坚决扫除死角盲区,巩固脱贫成果。相关部门要紧盯问题不放,迅速行动起来,加大工作力度,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补齐短板和“欠账”,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扎实做好“厕所革命”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扛起政治责任,加强指挥调度,落实措施,提高农村厕所建设质量和成效。要出台扶持政策,加大对大型养殖企业资金、防疫、技术支持力度,鼓励企业扩大生产,保障猪肉价格基本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重点民生实事办理工作情况,审议了《湘乡市市管国有公司产业投资决策规则》。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