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2019-11-20 14:55:41

(傅国平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0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11月18日,湘潭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点评,着重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迎省检相关工作。县领导傅国平、周贤、陈义参加会议。

近期,湘潭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县17个乡镇进行2019年度贫困户脱贫退出县级抽查复核和村级季考核督查,对标省脱贫攻坚实地考核要求,该县脱贫攻坚工作仍存在工作落实不到位、识别退出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会议指出,各乡镇、县直单位要认真对标省检标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举措、压实责任,为明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会上,与会行业部门、乡镇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地做好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交流意见建议,并分别作表态发言。

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指出,脱贫攻坚相关会议召开不少,关键要靠大家去落实。就做好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傅国平强调,全省先进的目标不能动摇。要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所有乡镇、部门只能为脱贫攻坚添彩;书记负责的机制不能改变。所有乡镇、部门书记一定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力亲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突出问题的整改不能应付。要认真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对标做实的要求不能放松。要认真把握考核要求,做好基础工作,提炼工作亮点;严厉问责的态度不能含糊。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共同努力。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